close

我家的伙食中~

不可或缺的就是魚

因為對成長中的孩子

魚類的營養很重要

所以雖然對魚很不好意思~~

但是還是要用崇高的敬意把牠們烹調的很美味

言歸正傳

在黃昏市場有2攤我常去的魚販

一是阿龍(音譯)因為我也沒問過真名

都是聽人家喊的~~哈哈

一是在美食區的中央大道一直走到快盡頭的左邊

那對可愛圓潤的夫妻

他們的魚基本上種類不太一樣

後面這攤主要是海魚~當天漁港的漁獲有什麼就賣什麼

所以我常常去買~可是我也不懂魚名

都只有跟老闆娘問....要清蒸買什麼好?

老闆娘可厲害了

她可以敘述魚肉的口感來讓你選擇要買什麼

這就是我奇特的交易方式

阿龍這攤可大了

從美食區進來

一堆人圍著的就是他們這攤

種類多又新鮮幾乎終年不休

就是他們生意好的秘密

我也會去尋寶~有新鮮的活蝦..或是活蟹..還有此時上市的烏魚子

偶而有的野生海草~涼拌就很好吃

花蓮特有的蝦菇(類似蟹類)~紅喉(魚)~深海花枝~~

都是要隨時來逛才會偶遇的美食

所以

愛吃魚的饕客

就請來市場看看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織布房阿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